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亚林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7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贯彻落实院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纪念建党98周年,7月10日,亚林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与会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包括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加强领导等方面的内容,以及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在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亚林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的情况。


  离退休支部委员分别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科教片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聚首、共创大业》,该片讲述了在李大钊、陈独秀等同志艰苦卓绝的努力下,各地早期的党组织相继成立,在1921年7月23日,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秘密召开,以及中共一大召开的传奇过程和对中国革命产生的深远意义。


  老党员代表结合会议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重温党的峥嵘岁月、追忆党的奋斗历程,深受鼓舞,虽然如今已离开工作岗位,但是党员身份不会改变,要坚定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赵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