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湿地所、新技术所、院办、院人教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07-18 来源:湿地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7月16日下午,湿地研究所、新技术研究所、院办公室、院人事教育处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政党外交学院副院长肖洋讲授题为“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复兴的必然”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湿地所党委副书记王建兰主持。



  专题党课上,肖洋以中美贸易战升级为背景和切入点,通过解读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都从鸦片战争开始),一代又一代、一拨又一拨有着先进思想的中国人民,通过不同途径、不同主张,探索国家救亡图存之路,最终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原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卓绝、前赴后继、走向复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史和发展史——苦难辉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复兴两者之间的必然关系。中国近、现代史及中外近现代发展历史有力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的繁荣与富强。当今,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取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通过听取党课,与会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南昌起义、两万五千里长征等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深感今日的和平发展来之不易,同时也为“墨子号”量子通讯卫星、北斗导航等国产先进技术感到自豪,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肖洋,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委资政专家顾问团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政治经济学与中国外交,其科研成果多次被《内部参阅》、《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长期为外交部、国家海洋局等政府部门及相关央企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战略动态及地缘经济形势等资政服务。(翟夏杰/湿地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