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荒漠化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7-12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9日下午,荒漠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围绕“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院第六指导组组长、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参加会议并讲话。学习研讨会由所党委书记白建华同志主持。荒漠化所党委委员杨文斌作主旨发言,所领导班子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进行领读和发言。


 


  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依次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建设美丽中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论述和讲话。


  杨文斌结合本职科研工作谈到生态环境建设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陆续开展的各项生态工程对改善我国生态环境条件发挥了巨大作用,新时期林业生态建设工作需要提高技术含量,在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领域需要创新和发展。


  荒漠化所领导班子和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业务工作和科研领域,积极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践行荒漠治理的初心和使命,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坚充分肯定了荒漠化所理论中心组在集中学习研讨中的“组织到位、态度认真、务实有效”;并对后续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继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推进主题教育的持续开展;二要把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综合推进荒漠化所科研、党建工作持续进步;三要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加强协调,做到学习科研两不误。


  荒漠化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两办主任共9人参加研讨学习。(李卫/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