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亚林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7-15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根据亚林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安排,7月12日,亚林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主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钟秋平作主旨发言,中心党政班子、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钟秋平领读《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的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章节,并结合分管工作谈了体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是指导全党全国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解放思想,协同创新,紧跟国家热点前沿,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加强科学谋划、强化团队建设,为建设一流科研试验示范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中心主任谭新建围绕科技创新带头谈学习体会。谭新建指出,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既要深知科技是国之利器,科技可以强国、可以兴企、可以改变人民的生活的重要内涵,更要清楚地认识到中心的森林储量不高、人才队伍实力不强,自然资源禀赋不够,收入水平有待提高以及对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力度不足等短板依然存在。中心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把实验基地的长远发展同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场需求相结合,完成从科学研究、实验开发、推广应用的三级跳,做好顶层设计,把准主攻方向,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培育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进一步激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创新活力,把亚林中心真正打造成为区域内一张亮丽名片。


  张殿松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根本的是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最紧迫的是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解放和激发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能。中心要通过主题教育查找自身不足,完善各种工作机制,加强平台建设的开发利用,挖掘实验基地创新发展的切合点,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将中心的长期战略和近期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副处级领导干部领读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并围绕研讨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文:司芳芳/亚林中心,图:辛袁静/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