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新技术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7-05 来源:新技术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4日下午,按照中国林科院主题教育要求和新技术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安排,围绕政治纪律、政治规律和廉洁自律等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新技术所党委书记周泽峰主持学习研讨并发言,新技术所所长孙佳哲、副所长睢泾元分别作交流发言。


  周泽峰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部分地方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 清正廉洁作表率”作主旨发言。他指出,这些案例触目惊心,有些案例甚至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现在党内的监督机制非常全面,我们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廉洁自律是本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就应严格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党员干部应保持为民务实、清廉自律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周泽峰强调,每一位党员能够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找一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党员干部要坚守精神的高地,慎独慎微,讲党性、讲责任、讲担当,坚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新技术所所长孙佳哲发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清正之风,带头守护廉洁之宝,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才能影响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推进林业科研事业不断开拓创新。


  新技术所副所长睢泾元说,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广大党员干部就要把奉献当作高尚,把工作当作快乐,把吃苦当作收获,把批评当作鞭策,而梦想只有辛勤劳作,挺身付出才有可能实现。


  在交流发言之前,新技术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篇目。


  新技术所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马洁/新技术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