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科信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2019-07-05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强化全所党员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激励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7月1日上午,科信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王彪主持。





  党员过“政治生日”,不仅是特殊的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会上,所党委精心准备了“精神大餐”—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创作的“七一”主题原创献礼短片《我宣誓——》,5分钟视频,以时间为轴,以“我宣誓”和“入党誓词”为主题主线,回顾近百年风雨征程,再现革命和建设的苦难与辉煌,呈现经典的宣誓片断。通过短片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重温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和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赴汤蹈火、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深深打动和激励了在场的党员和青年们。


  在党委组织委员张慕博带领下,现场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所党委书记王彪、所长王登举代表所党委向上半年入党时间逢5年(5的倍数)的党员分别赠送镶嵌着他们个人名字和照片的“政治生日”纪念牌、“政治生日”贺卡作为“政治生日”礼物,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日,以示珍重生命;另一个是政治生日,意味忠诚于党”“誓言是一场征途漫漫的信仰之旅,是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铜墙铁壁”,此次“过生日”党员都发自肺腑、真情流露,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和心得体会。参会党员们相互交流,王登举、王彪、戴栓友、陈勇等也结合自身体会,重温了入党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政治生日”活动,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政治热情,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青年职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共同为新时代林草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信所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上半年入党时间逢5年(5的倍数)党员、团支部委员、青联委员参加会议。(张金晓/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