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新技术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7-05 来源:新技术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4日上午,按照中国林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及新技术所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所党委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性修养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新技术所党委书记周泽峰主持学习研讨。所长孙佳哲作主旨发言,副所长雎泾元作体会发言。



  孙佳哲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孙佳哲从三个政治层面对“初心”的含义做了详细阐述,带领党员干部理解了党心、民心和公心,领会了“初心”的原则和要求。孙佳哲强调,在接下来的专题学习中,党员干部要静下心来,按照学习要求,认真研读原文,沉下来,钻进去,边读边思考,边读边感悟,把学深悟透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作风必修课,不断努力、精进不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中找寻精神坐标、汲取精神力量。 


  周泽峰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着力点、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视角下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学习,从增强自我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一是要努力提高政治觉悟,把握政治方向。二是要努力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思想境界。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干部要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精神融入学习,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雎泾元指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作为拥有33年党龄的老党员,雎泾元结合多年来自身工作经验、实践和学习,就如何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讲政治谈感受。他指出,幸福和财富没有捷径可走,唯有诚实劳动和俯身奋斗。认识上的提高,才能带来行动上的自觉,思想上的统一才能促进凝魂聚力,方向统一思想,团结凝聚力量。我们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研讨会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在交流发言之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篇目。

  新技术所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姜丽娜/新技术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