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热林所党委认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7-04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热林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后,第一时间根据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于6月17日至7月2日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中研讨学习,取得了明显学习效果。


  尤其在6月24-28日所内集中学习期间,全体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职能处室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和发言,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工作差距,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为下一步对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热林所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选编、《党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十九大报告》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两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发展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和资料,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理解。


  主题教育分别以“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性修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林业草原工作、对林业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家精神和作风学风建设”、“发挥林业科研国家队作用,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5个专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热林所徐大平、何清、尹光天、陆钊华和李意德等同志分别对5个专题进行了领学和主题发言,并要求主题发言不少于20分钟,副处级以上干部人人主动发言,结合岗位谈感想和工作思路,每次学习还邀请2名首席专家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发言互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思考。对热林所存在的执行纪律不够严格、学科方向需要适应当前国家重点需求、一些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需要进一步调整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分析。所党委将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梳理,将分3个组对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于彬/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