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监督工作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促进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3-04-02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热林中心党委根据院分党组纪检组的工作部署,加大夯实党建基础,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创新廉政文化建设。中心党委下发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材料,各党支部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国家林业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实施意见》、出台了《热林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公务接待的若干规定》,各实验场领导把治理公款吃喝、公务接待超标消费作为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行“廉政食堂”建设,厉行节约,坚决遏制“舌尖上的腐败”。
  3月27日,中心党委组织各支部副书记、支部委员到热林中心前身旧址——龙州林场、红八军纪念馆、自治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龙州林场旧址,大家与山脚站老职工交谈,了解到热林中心经过80多年的沧桑巨变,先后经历了龙州林场、大青山林场等时期,广大职工艰苦奋斗,不懈努力,将热林中心变成了今天山青水秀的美丽家园。
  参观龙州红八军纪念馆,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1930年,邓小平、李明瑞、俞作豫等同志组织领导了震惊中外的龙州起义,创建了红八军和左江革命根据地,掀起了左江苏区反帝运动的高潮,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提供了重要经验,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大家纷纷表示,龙州起义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坚持科学发展,开拓创新。
  大家还通过参观设在龙州起义纪念馆三楼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举行的党风廉政建设书画展,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受到了廉政教育和启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