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监督工作
林业新技术所召开科研人员项目管理培训会
时间:2013-04-24 来源:新技术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4月16日,林业新技术所在郑州召开科研人员项目管理培训会。培训会由新技术所书记程放主持,特邀院科研处处长傅峰、计财处处长史林英、国际合处作葛宇航主管等为40多位青年科研人员授课。
  傅峰处长主讲《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管理》,他分别介绍了863、973、948、行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成果转化项目申报流程、申请书编写重点等问题,重点介绍了项目实施过程应注意的问题。
  史林英处长重点就国家财政部2011年新出台的《调整科研项目财政管理办法》结合863、973、948、行业专项等各类课题,对项目预算表中的11个科目作了详细分析,对预算申报、执行过程以及财务审计时中应注意的问题作了重点说明。
  葛宇航主管讲解了《办理出国相关手续所需材料与要求》,详细说明了出国所需的流程,各流程所需要的材料和注意事项,以及出访不同国家所需要的不同材料,最后讲解了邀请国外专家来华访问与举办国际会议所需要的流程。
  授课期间,与会青年科研人员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探讨。大家课后反映,此次授课生动、具体,针对性强,使大家对项目申报、预算编制及出国程序都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收获很大。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