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监督工作
我院启动“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时间:2017-06-13 来源:党群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6月9日上午,中国林科院“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在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院分党组纪检组长、副院长李岩泉作动员讲话。京区各所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院部机关全体党员近200人参加会议,并共同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

  李岩泉指出,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院分党组将6月定为我院“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这是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扎实推进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李岩泉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院分党组活动方案,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本部门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内容和要求;第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活动做细做实,确保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全参与;第三,要切实把警示教育活动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机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入脑入心、触及灵魂、取得实效。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详实的文字、简洁优美的视觉画面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新一届中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决心和取得的成效,其中既有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通报的多起典型案例,又有多位专家的解读,内容生动,内涵深刻,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按照《中国林科院“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院分党组纪检组将在警示教育活动月,集中开展“四个一”活动,即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学习研讨、参观一个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征文活动。通过“四个一”活动,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升全体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的自觉性。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