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监督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项检查组到亚林所开展巡视“回头看”
时间:2018-09-29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9月2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二专项检查组一行到亚林所,开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检查工作,并分别召开汇报会和专题座谈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朱新飞任检查组组长。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等参加检查工作。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工作汇报会。会议由朱新飞主持。


  汇报会上,亚林所党委书记马力林重点汇报了亚林所 “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等党建工作内容。并从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强化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等方面,介绍了亚林所围绕国家中心和大局,坚持目标导向,依法依规治所,加强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党支部建设等开展的工作。马力林强调,亚林所党委和党员主责主业应该是,对上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主张,保证单位业务围绕国家需要运行;对内建好党员、干部和人才三支队伍,围绕并服务国家和单位中心目标运行,推动单位改革发展。与会人员就党委工作计划的落实、党支部书记落实“一岗双责”、党委委员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优、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叶智介绍了2018年中国林科院在党建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政班子科学决策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等。


  朱新飞通报了中央巡视的反馈意见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的意见,并对亚林所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党的主张和大政方针。三是进一步发挥抓好党建促中心发展的创先争优作用。


  检查组一行还与部分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难点。


  亚林所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中国林科院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的第一个京外单位。亚林所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抓住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矛盾,筑牢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队伍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为推动单位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检查组成员有高健、张晋宁。党群部主任贺顺钦参加检查工作。(文:赵艳/亚林所  图:王桐/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