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监督工作
我院召开“四风”问题集中检查工作部署推进会
时间:2016-04-12 来源:党群部 计财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李岩泉副院长作部署动员报告

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徐旺明处长作报告

 

  3月31日,我院召开“四风”问题集中检查工作部署推进会。院分党组书记叶智,院分党组纪检组组长、副院长李岩泉,副院长储富祥、黄坚出席会议。李岩泉副院长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四风”问题集中检查,深入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动员报告,储富祥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岩泉副院长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用党章和党内法规规范和约束行为,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国家林业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精神。李岩泉副院长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中央巡视组反馈的类似问题不再发生;要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指导意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了国家林业局党组《关于开展“四风”问题集中检查的通知》和院分党组的具体安排。李岩泉副院长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四风”问题集中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四风”问题集中检查工作的目标要求,认真做好“回头看”、专项检查、专项统计分析和建章立制工作。要认真执行《中国林科院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中国林科院机关工作规则》和最近下发的《中国林科院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中国林科院会议管理办法》、《中国林科院培训班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真正从源头上预防不正之风。要结合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强化两提升”学习实践,通过集中学习、集中党课、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党性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争做合格党员。要切实加强对“四风”问题集中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精心组织实施。要结合审计、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问题,认真研究改进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

  会议还邀请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徐旺明处长作了题为《加强财经法纪意识,确保资金人身安全》的专题报告。徐旺明处长介绍了近两年审计中出现的问题、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对问题的表现形式和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对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国家有关资金管理的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

  院属各所(中心)所长(主任)、党委(总支)书记、纪委书记,院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