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统战工作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时间:2019-05-05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参观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


科信所青联主席张慕博介绍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英雄墓前祭英雄。4月28日,科信所青联20余人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用革命精神鼓舞科信青年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活动在庄重的缅怀仪式中拉开帷幕。青年们默哀并依次向李大钊烈士像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表达哀思,整个仪式庄严肃穆,表达了对李大钊烈士革命精神的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悼。


  科信所青联主席张慕博为大家讲授了“李大钊与五四新文化运动”主题教育课,让青年们了解到李大钊烈士“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以救国救民为己任,宣传马列主义,歌颂革命和共产主义的一生,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随后,青年们集体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通过讲解和观看历史照片、文字、实物资料等,大家对李大钊烈士光辉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参加活动的青年们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横幅上写下寄语,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五四精神,坚持爱党爱国,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林业科研工作中有所建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张金晓/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