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统战工作
湿地所党委组织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时间:2019-05-06 来源:湿地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5月4日,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日子。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激励大家继承老一辈优良传统,发扬科学奉献精神,4月30日,湿地所党委组织大家参观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四月三十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参观人员在湿地所办公楼前集合,为确保绿色出行,大家集体乘坐公交,顺利到达植物园南门。随后步行前往。一路上,大家就“一二·九运动 ”发生的背景、意义,以及心中的感想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大家充分认识到,当前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激发了认真从事科研工作,无怨无悔地为党的建设、国家的繁荣与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的决心。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位于北京市植物园樱桃沟,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募捐建造。纪念亭由三座三角形小亭组成,创意是:三角形是“一二·九”运动举办军事夏令营时露营帐篷的缩影。三个三角形组成一个立体的“众”字,寓意着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挺拔的建筑线条象征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大小三组建筑表示革命传统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


  纪念亭周围叠立有系列有关一二·九运动发生的背景及一二·九运动有关内容和组织者、领导者等的介绍。(武高洁/湿地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