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统战工作
哈尔滨林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9-05-06 来源:哈尔滨林机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运动的光荣传统,哈尔滨林机所青联、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伟绩,纵览城市美好发展,未来我们毅起前行”主题纪念活动。


  5月5日上午8:00时整,所全体青年职工集合出发。


  活动的第一站——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展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物生动地再现了东北抗日联军为了救亡图存进行的14 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东北抗联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表现出坚定的崇高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英勇的牺牲精神令青年职工动容,激荡着大家的内心,青年职工们青示,将更加珍惜热爱现今的幸福生活和和平时代,倍增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努力进行科研创新的精神动力。


  带着参观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后的那份崇敬、感动与震撼,青年职工以此处为起点,开启了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松花江边徒步行。近1个小时的徒步,让青年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中得到了放松,提高了大家锻炼身体、健康生活的意识,更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一路欢声笑语,青年职工们徒步到达了活动的第三站——哈尔滨规划展览馆。规划馆以“留下历史印记,引领城市未来”为主题,通过各种高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哈尔滨的城市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规划,让大家更加了解和热爱这座所生活和工作的城市。


  学习总书记讲话,激励青春振奋人心;回顾抗联战斗岁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徒步行中感悟生活真谛,坚持心中梦想;纵观城市沧桑变迁,感慨百余年发展积淀,赞叹时代飞速进步。通过主题活动,哈尔滨林机所的青年职工将更加坚定坚守科研岗位、努力开拓创新的理想信念,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提出的六点殷切希望,作为自己成长成才的目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4月28日,哈尔滨林机所还组织青年职工视频观看了中国林科院青年成长成才报告会;4月30日,组织青年职工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电视直播。 


  哈尔滨林机所领导、青年职工40多人参加上述活动。(何山/哈尔滨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