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统战工作
科信所工会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秋游活动
时间:2022-11-09 来源: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为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职工之间沟通交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陶冶情操缓解工作压力,营造健康向上的院所文化形象,11月4日,科信所工会组织全所职工前往京西门头沟斋堂镇的双龙峡自然风景区开展“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秋游活动。

景区内既有精致秀美的十里溪流、百潭瀑布,也有着雄伟壮观的青山翠谷、百挂冰瀑。进入景区,大家搭乘双龙峡的森林小火车行驶于山间,在清新的空气和层峦叠嶂之中享受秋日的魅力,近距离体会北京秋天的浪漫。

沿着潺潺溪流,穿过幽幽深谷,大家参观了宛平县第一抗日游击组联络站旧址和“火花报”秘密印刷厂。抗日战争时期,火村群众自发组织起游击队,与侵华日寇浴血奋战,将双龙峡李家大台建成“红兰箍”抗日救国根据地,并建立“火花报”秘密印刷厂,为当时宣传革命抗日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本次秋游活动,职工们不仅欣赏了美丽的自然风光,也感受了厚重的红色文化。同时,还为大家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引导大家开启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出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职工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新时代林草事业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文:姜子夏/图:陈正德)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