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统战工作
所工会组织“木工所转制情况调查问卷”
时间:2001-10-22 来源:所工会施文珍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配合所科技体制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了解全所员工在改革转制这一关键时期的思想动态,在所党委指导下,所工会于9月中下旬面向全所职工组织了一次“木工所转制情况调查问卷”。  此次“调查问卷”内容丰富,重点围绕改革转制过程中涉及的诸如人员分流、机构设置、制度建设、奖金分配等热点难点问题及如何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性、增强凝聚力等问题设计26个多项选择问题;围绕当前职工关心的在转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离岗休养、提前退休、未聘人员的管理、职工考核及退休反聘人员管理等人事方面设计了12个问题;围绕所中心工作产业化建设,在产品开发、市场潜力等方面设计了10个问题;围绕中试基地创林公司经营设计了7个问题。为设计题目,所工会全体委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多次召开了会议,进行研究,最后由工会委员李小群同志定稿。在实施过程中,由各工会小组长下发和回收,收回问卷后,全体工会委员又利用双休日分头加班统计,最后由工会委员杨建华同志统一汇总,如实统计出有关内容。  本次“调查问卷”共下发136份,收回95份,达下发问卷的70%。“调查问卷”引起了全所职工的关注,广大职工群众满怀对木工所前途的关心、对转制工作的理解支持,认真填写“调查问卷”。从问卷统计情况看,大多数职工群众对改革是有思想准备的,态度也是积极的,许多意见和建议的较为集中。如在“在转制后所班子应该在哪方面加强”的问题上,有56%的同志认为应加强企业管理;在“转制后您希望采取何种方式上岗”的问题上,有46.30%的同志认为应采用公平、公开竞争方式;在“如果考核与分配挂钩那您最关心的问题是”,有53.70%的同志认为应体现公正合理。职工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将有助于所党政班子在领导转制工作进展中的决策。积极推进我所的转制工作。  此次活动取得预期效果,统计结果将于近期以多种形式向领导和职工反缋。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