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统战工作
科信所举办职代会及工会代表和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时间:2002-02-21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了提高职代会代表、工会委员和党支部委员的理论水平和自身能力,更好地发挥他们在各自领域的作用,2月5日,科信所党委和工会举办了职代会及工会代表和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培训班由所党委书记李凡林主持。 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石廷克应邀介绍了所在单位开展职代会和工会工作的经验,并同与会员人员进行了座谈。设计院是在京林业系统中职代会工作开展得较好、制度较为健全的单位之一。石廷克主席从职代会代表的权利,职代会与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工会的关系,职代会提案工作等方面介绍了设计院的做法和经验,与会的职工代表和工会委员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职代会和工会工作,充分发挥作用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科信所职代会及工会代表和党支部委员分别在认真学习了《中国工会章程》、《全国总工会、国家科委关于完善科研院所职工民主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共产党员因私出国或去港澳地区的若干问题的规定》、《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印发的通知》等文件,分别填写了《科信所职代会和工会代表培训班学习问答题》和《科信所党支部培训班学习问答题》。 此次活动共有30名职代会代表、工会委员和党支部委员参加,通过这次培训活动,科信所职代会及工会代表和党支部委员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提高了自身素养,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