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统战工作
中央统战部六局领导到我院座谈新时期统战工作
时间:2012-06-05 来源:党群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召开新时期统战工作研讨会

段秀云副局长讲话

 储富祥副院长对中央统战部六局领导来访表示感谢

观看我院院情介绍和华林中心情况介绍

 考察我院华林中心生态建设实验基地

       
       6月1—2日,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副局长段秀云、副巡视员张明杰等一行23人莅临我院,召开新时期统战工作研讨会。我院储富祥副院长、黄坚副院长代表院领导接待,无党派专家陆元昌、黄清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院领导和华林中心领导分别介绍了院50多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华林中心的历史与现状,中央统战部六局同志还观看了我院院情介绍片与华林中心情况介绍片。段秀云副局长代表中央统战部六局讲话。她说,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林业工作者的贡献,中国林科院是党外知识分子较为集中的科研院所。在长期合作中,中央统战部六局与中国林科院建立了深厚友谊,这与中国林科院领导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是分不开的。她认为,科研院所统战工作作为中央统战部六局的工作重点,更要全面了解新情况,为做好统战工作多征求意见和建议。最后,段秀云副局长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和考察工作,将为加深中央统战部六局和中国林科院联系、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储富祥副院长对中央统战部六局领导来访表示感谢。他说,我院统战工作和党外代表成长进程中,获得了中央统战部六局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帮助。我院老一辈科学家王涛、唐守正院士等都是中央统战部六局推荐和培养的党外代表人士,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务院参事室等层面参政议政,受到好评。江泽平研究员等新一代林业科技专家也受到中央统战部六局的高度重视,被推荐到环保部、国土资源部、最高检察院等部委作为林业专家参政议政。储富祥副院长表示,这次研讨会对林科院统战工作的推进和创新帮助巨大,希望今后能够得到中央统战部六局更多指导,同时也欢迎中央统战部六局到我院京外单位考察和调研统战工作。
      华林中心主任孙长忠也对统战部六局领导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感谢。研讨会后,王永庆局长等一行参观考察了我院华林中心生态建设实验基地。华林中心主任孙长忠、副主任朱彤、院党群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