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统战工作
中央统战部六局领导来院调研统战工作
时间:2016-07-28 来源:党群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陈先和副巡视员讲话

 

  7月26日,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巡视员陈先和、代表人士工作处处长殷健康、调研处处长张战平一行3人来到我院,进行统战工作调研,并看望我院部分无党派人士。院分党组书记叶智,院分党组纪检组组长、副院长李岩泉接待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智介绍了我院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基本情况及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与取得的成效。叶智指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是我院科研、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是部分专业领域的负责人、部分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为推动全院改革发展、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于党外知识分子,我院始终坚持“五给”,即给信任、给条件、给舞台、给职务、给任务,积极创造条件推荐和支持党外专家参政议政,在工作上给予支持,生活上给予关心,政治上给予信任,充分调动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性。

  陈先和对我院的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和党外人士对统战部工作给予的有力支持。并简要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央统战部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叶智和李岩泉就我院在开展统战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与来宾进行了深入探讨。陈先和表示,对于科研院所统战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中央统战部将进行深入研究。他希望,中国林科院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积极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我院无党派专家江泽平、臧润国、陆元昌、唐小明、黄清麟参加座谈会并分别发言。大家对统战部六局和院分党组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就如何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致表示,将继续为统战工作和林业科研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院党群工作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