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统战工作
京区党委举办2002年统战联谊会
时间:2002-02-08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月4日,院京区党委在科技报告厅举办2002年统战联谊会。院领导,各所党委书记、党办主任,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专家,侨联成员和院职能处室支部委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京区党委书记宋闯主持。常务副院长张守攻从三个方面通报了我院科技体制改革、发展情况。

  一是稳步推进,全面实施分类改革方案。他说,国家林业局直属科研机构改革实施动员大会后,我院分类改革的前期准备已结束,现已进入全面实施、稳步推进的新阶段。我院的改革将分五个阶段、十个单元进行, 2001年的改革启动经费已经到位,改革启动的单位将可以按规定用途使用。有关改革的配套文件将在院工作会上下发,在改革中遇到问题,国家林业局会大力支持。

  二是科研实力和基本建设。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的科研工作取得了全面丰收,从事科研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相当饱满。在重大项目的竞标上取得重大进展,首次实现了我院在所有国家级重大科技计划(专题)中都占有一席之地的夙愿。按照国家林业局确定的“科技进步年”的工作部署,我院已基本完成了为国家林业六大重点工程和生态环境建设提供科技支撑的年度任务,加强了与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科技合作。科技产业化步伐明显加快。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组织结构趋于合理,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其他条件建设方面继续保持良好局面。但是大幅度提高科研人员的待遇,还得依靠产业,产业发展仍然是我院面临的困难。

  三是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院京区党委以建党80周年为契机,认真组织全院职工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及院改革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院分党组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抓得紧,2001年院分党组先后5次组织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学习。京区大院连续15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和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

  张守攻常务副院长强调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院里一代代人的努力,离不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专家等的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支持院里的工作,为我院改革和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张守攻常务副院长并致新春贺词。

  京区党委书记宋闯在会上简要地介绍了2001年开展的统战工作和2002年统战工作的要点。他说, 2001年统战工作:一是京区党委专门组织党委委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了院分党组每年召开1~2次统战工作通报会或联谊会制度。二是为创造党外人士尽快成长的环境,京区党委建立了党外优秀代表人物人才库,积极向上级机关推荐党外代表人物。同时,组织党外中青年科技骨干“三个代表”学习班,到塞罕坝林场进行实地考察,并建立了民主党派活动室。三是接待了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的领导来院召开座谈会,选派热林中心周家炽和桉树中心罗建中同志参加中国侨联赴广西开展西部开发服务团工作,受到了中国侨联的好评。四是配合中央统战部六局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情况调研。五是推荐森环森保所无党派研究员臧润国获得中央统战部中华英才基金资助,林业所无党派研究员江泽平参加了统战部组织的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林业所无党派专家裴东参加了统战部组织的科技扶贫活动,被贵州省赫章县聘为科技专家。京区党委还组织蒋有绪、盛炜彤、李文佃、李建文参加中华英才基金专家评选工作,配合北京市政协为农工民主党推荐了后备干部。

  2002年我院统战工作:一是建立各单位主要领导联系统战对象的制度。加强京区党委党外代表人物库的动态管理。进一步发挥党外专家和民主党派在林业建设中心工作和院所改革发展中的作用。二是京区党委将积极支持党外专家和归侨侨眷参加2002年中国侨联组织的赴新疆、内蒙古专家服务团活动,参加中国侨联组织的中小城市发展战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