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文化
我院举行“林科精神碑”揭彩仪式
时间:2017-10-09 来源:党群部 院办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揭彩仪式

林科精神——“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科学树木、厚德树人”

院分党组书记叶智讲话

院分党组纪检组组长李岩泉主持

所(中心)领导代表、科信所党委书记王彪发言

科研人员代表、林业所王军辉研究员发言

院青年职工代表、京区团委副书记李敏发言

研究生学生代表、研究生会主席范克欣发言


  9月30日,“林科精神碑”揭彩仪式在我院西大门举行,院分党组书记叶智,院分党组纪检组组长李岩泉,副院长孟平、黄坚等出席揭彩仪式。叶智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仪式由李岩泉主持。

  叶智说,在举国上下喜迎国庆68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举行“林科精神碑”揭彩仪式,是我院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院所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叶智要求,一是把弘扬践行“林科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在各级领导干部中持续开展“比担当、比作为”、在院所两级职能部门中持续开展“比管理、比服务”、在广大科技人员中持续开展“比创新、比贡献”主题系列实践活动,真正把“林科精神”贯穿于科技创新和管理服务工作的全过程。二是把弘扬践行“林科精神”与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紧密结合起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激发林业广大科技工作者攻克难关的热情,凝聚起勇攀科技高峰、共筑创新梦想的磅礴力量。三是把弘扬践行“林科精神”与学习塞罕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建一流科研院所、创一流创新成果。作为林业科研国家队,要有扎根林区沙区、深入基层一线、艰苦奋斗的初心,要有持之以恒、潜心专研、甘坐冷板凳的恒心,要有坚韧不拔、攻坚克难、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决心,要有敢为人先、敢于超越、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

  叶智强调,要把弘扬践行“林科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生态文明和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所(中心)领导代表、科信所党委书记王彪,科研人员代表、林业所王军辉研究员,院青年职工代表、京区团委副书记李敏,研究生学生代表、2016级博士、研究生会主席范克欣先后在揭彩仪式上发言。

  在院院领导、院京区各单位、各部门职工和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揭彩仪式。(文:贺顺钦/党群部  图:宋平 李志强/院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