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文化
用另一种方式祝贺节日
时间:2010-12-31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010年12月31日,在扑面而来的节日气息里,中国林科院摄影协会会员们在年会的热烈里分享了一年的丰收与喜悦。

 
  回忆从2007年第一届勉强而成的林科院摄影展览开始到林科院摄影论坛的建立,并积极筹划成为国家林业摄影协会和生态摄影协会的分会的展望,无论是早期的林科院摄影发烧友还是正在不断加盟的会员,都对这种熟悉而陌生的历史感由衷喟叹。

 
  摄影协会的技术骨干张增顺老师和其他会员回忆着协会短短的历史。2007年第一展览时展品是七拼八凑的图片,2008年展览的作品竟然有了极大的提高。2009年是协会的转折之年,刚刚成立的林科院摄影论坛不仅使很多会员对协会和摄影艺术产生了依赖的情感,还分享着各位会员的学习与进步。

 
  有位退休的职工,因常出游拍照寻求摄影知识和经验来到协会,她为自己的照相技术得到提高倍感快乐。有位院外的摄影发烧友被协会邀请来加入论坛,成为会员们追捧的明星,竟深深迷恋上协会和论坛,每天花大量的时间泡在论坛里,赏析会员的图片,和大家一起点评。还有位会员还在年会上规划着自己未来人生,尤其是十年后退休后的快乐归宿,他打算让摄影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

 
  在交流中,有的会员推崇唯武器论,有的推崇非武器论,每个人对相机这个工具表达着自己不同的观点和态度。面对数码时代技术的日新月异,所有会员都表达了不断学习的愿望。作为绘画艺术的一种延伸,摄影艺术无论是为了表达生活体验,还是为了表达思想情感,都让会员们产生了提升观察力的强烈愿望。有位会员还援引了徕卡俱乐部的一句格言:我们的眼睛能看到,就能拍到,但如何让我们的眼睛看到,还需要一段时间。

 
  不知不觉会议进行了几个小时,但大家谈兴依旧,在另一种祝贺节日的方式里,所有会员都共享着摄影的快乐与安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