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文化
第二届“中国林科院杰出青年 ”在院工作会上获得表彰
时间:2011-01-11 来源: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加强我院科技队伍建设,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促进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迅速成长,自2008年始,我院设立了“中国林科院杰出青年”奖。按照相关评选办法,经所在单位推荐、院组织专家函审、评审,并报院长办公会研究,授予林化所饶小平、林业所王军辉、资昆所杨汉奇、热林所梁俊峰、森环森保所孔祥波、荒漠所周金星、资源所雷相东等7位同志为第二届“中国林科院杰出青年”,并予以通报表彰。为了更多地展现“杰出青年”们的风采,2010年10月14日,我院在《科技日报》第11版以“着力培养中青年拔尖人才——中国林科院开展第二届杰出青年评选活动”为题进行了专版宣传。(获得第一届院杰出青年的周旭东、甘四明、王春鹏、王小艺、陈尔学、吴波的主要事迹于2008年底及2009年初先后在《中国绿色时报》上分别以“追求精彩人生”、“微观世界的别样人生”、“他在科研成果与转化中辛勤耕耘”、“昆虫学,让生命激情燃烧”、“孜孜不倦求拓展”、“沙海尽瘁本所愿”为题进行了宣传。)
  与首届获得者一样,这7位青年是我院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潜心钻研,勤于探索,求真务实,为全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院分党组希望各单位以深入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和发展,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和氛围,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干、脱颖而出提供更大的舞台,创造更多的机会。希望全院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发扬“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为我国现代林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