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文化
我院举办林科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3-04-03 来源:党群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老领导刘于鹤建言

老领导黄枢建言

老领导陈统爱建言

老专家鲍甫成建言

老专家盛炜彤建言

老专家陈昌洁建言

老领导张久荣建言

老领导熊耀国建言

老专家侯元兆建言

老领导蔡登谷建言

老领导潘允中建言

老领导陈建业建言

叶智书记主持会议

李岩泉副院长讲话

 

  4月2日上午,我院在科技报告厅召开了林科精神座谈会,听取老领导、老专家对林科精神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座谈会特别邀请了12位老领导和老专家参加座谈。原林业部副部长、林科院原院长刘于鹤,老院长黄枢、陈统爱、张久荣、熊耀国、蔡登谷等老领导以及原国务院参事盛炜彤、原全国政协委员陈昌洁等老专家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叶智主持,副院长李岩泉出席了会议。

  叶智书记向老领导和老专家们介绍了凝聚林科精神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指出此次座谈会没有框架,旨在传承林科院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历程,为此提炼出林科精神。他指出,这次座谈会收获很大,感受到各位老领导、老专家对林科精神的提炼充满了感情,充满了智慧,充满了殷切的期望。他强调,接下来还将继续针对中青年专家举办关于林科精神的座谈会,集中意见,最终使提炼出来的林科精神更加具有鲜明特点,成为一面林科院的精神旗帜,推动林科院的工作。

  与会老领导、老专家们结合自身多年来致力于林业科研、管理的切身经历体会和我院50多年风雨兼程的发展历程,就林科精神的内涵先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阐述了自己的见解、给出了具体的建议。老领导和老专家们还语重心长地针对我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应该努力的方向,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老领导老专家们提出,林科精神首先应体现出林科院自成立以来从无到有、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传统;其次更要体现出郑万钧、吴中伦等老领导老专家投身林业,敬业求实的榜样力量,传承培养青年一代对林业事业与科研事业的热爱;最后还要体现出王涛、徐冠华等专家领导在求实创新、团结协作精神的引领下,勇攀科学技术高峰,激励鞭策新一代林业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山清水秀、振兴林业的目标而奋斗。

  院凝聚林科精神活动办公室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