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文化
我院中青年专家共话林科精神
时间:2013-04-24 来源:党群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叶智书记主持座谈会

李岩泉副院长讲话

 

  4月23日下午,我院再次召开林科精神座谈会,邀请京区各所、中心中青年专家代表就如何凝聚好林科精神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叶智主持,副院长李岩泉出席了会议。

  叶智书记向中青年专家介绍了凝聚林科精神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充分肯定了座谈会的效果,盛赞大家讲的很负责、很具体、很真诚。并对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任务要求。

  与会中青年专家满怀激情,回顾了我院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50多年艰苦奋斗、献身林业科研的发展历程,结合自身从事林业科研的切身经历体会,围绕如何凝聚好林科精神、林科精神的主要内涵等内容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并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与会中青年专家大多认为,林科精神应区别于院训,不一定非要用几个工整对偶的字词来表达其内涵,而是应该在简洁清晰的基础上,既要传承我院优良历史传统精神、突显林科特色、区别于其他单位科研院所,又要展现我院广大科研人员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勇于攀登科研高峰的良好精神风貌,还要内涵丰富、便于记忆理解、能振奋人心、激励鼓舞后人。

  院凝聚林科精神活动办公室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