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文化
院书画协会
时间:2009-11-17 来源:原门户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院书画协会

    丹青绘蓝图   妙笔翰墨情
    走进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大门,院内绿色葱茏的美景和芬芳扑鼻的花香似乎把人们带进了世外桃园,无不为之动容和发至内心深处的赞叹,院书画协会就诞生在这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之中。
    院书画协会的前身为院书法协会和院美术协会,始建于一九八五年。一九九一年因其发展的需要合并为中国林科院书画协会,合并后的协会在组织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健全,艺术空间得以拓展,书画活动的规模逐渐扩大,现拥有会员28名。现书画协会主席谈振忠、副主席刘春和,秘书张增银.
     院书画协会自成立以来,就得到了林业部(现国家林业局)、林科院各级领导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为提高会员的书画技艺,协会先后请社会上著名书画家朱乃正、龙瑞、陈昔未、杨再春、张书范等先生来院讲课指导,部分会员还长期就读于北京海淀老年大学,经过不懈的努力,会员们的书画技艺有了很大的提高。十几年来共举办书画展十一次,例如:曾经举办了《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一百周年书画展》、《庆祝建国五十周年书画展》、《庆祝香港、澳门回归书画展》等,累计参展作品共达70O余件。这些作品函概了书法(包括楷书、行书、隶书、篆书等),绘画(包括国画、山水画、花鸟画等)多种门类。通过这些展评活动,大大激发了书画爱好者的积极性,提高了书画艺术水平,问时还陶冶了情操,活跃了院所文化。
    十多年来,在举办院书画展的基础上,协会先后选送了有较高思想水平和艺术水平的书画作品200多件,参加了林业系统和直属单位的书画展4次,荣获一等奖8人次,二等奖12人次,三等奖12人次。近年来,又有4人次参加了部分省市和全国性书画展,并获得了各种奖励。例如徐绥元同志的雕刻、书法及山水画有较高的艺术水平,参加过北京市举办的雕刻艺术展。张冰强同志参加了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的大型书画展,获得了好评。谈振中同志的书法作品简介入选中国学者墨迹选集《二十世纪著名艺术家丛书》刘春和同志的作品简介入选《世界书画家铭录》、《当代书画艺术家精英大典》等十多部书画典籍。一九九九年他参加了北京美术馆《第五届国际书画作品展览》和香港举办的《第三届世界华人艺术大会大型艺术展》,并分别获得金奖和特别金奖。被评为一级美术师和《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等称号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