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文化
救助老人暖人心
时间:2019-02-27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来信原件扫描图
  

       2月14日,一位白发苍苍自称是木工所退休职工的老人,给森环森保所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一群好心人对他老伴儿的帮扶。


  事情是这样的:1月10日下午,中国林科院京区大院里一位老人在木工所和林业所之间的坡地上摔倒并受伤,多名年轻同志及时帮扶并通知其家属,协助打车去医院,目前老人已初步痊愈。当时其家属询问救助者姓名时,这群年轻人只说“我们是森环森保所的”,没有留下姓名。


  对来信,森环森保所领导高度重视,并高度认可这群年轻同志的所作所为,认为他们为本所赢得了赞誉,树立了良好形象。为此,在研究所微信群里发布了感谢信,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寻找好心人。经过寻找,得知这群热心救助老人的年轻人是:森环森保所研究生胡瑞瑞、乌佳美、曹业凡、党英侨和新技术所博士后刘振凯。森环森保所全所职工为年轻同志乐于助人的行为纷纷点赞,号召大家向这群助人为乐的年轻人学习,并倡导和赞扬其可贵的高尚精神。(森环森保所 陈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