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文化
中国林科院老科协、老教协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重阳节集体祝寿大会
时间:2019-09-29 来源:老干部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飞火流霞迎盛世,欢歌笑语贺华章”,9月27日,在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院老科协、老教协在报告厅南厅举行了庆祝活动。会前红叶合唱团为大家表演了大合唱“台湾岛”。全体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表达了最真挚的热爱和祝福。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由金一南主讲的“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的视频,金一南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切入点,结合大家熟悉的历史事件作为案例,对中国近代史进行了深刻剖析。金一南教授引用习总书记说过的三句话“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为本次课程收尾并以此对在座各位进行勉励。短短四十多分钟的视频内容涵盖了哲学、战略学、历史、军事学等多方面的内容,通过抽丝剥茧的方式,保证了大家对于课程内容的良好吸收,同时进行了一次别具说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受到现场会员们的一致好评。协会又为年满70、80、90岁的老寿星举办了集体祝寿活动。程放秘书长宣读了祝寿词。理事长宋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福寿星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老寿星代表孟永庆研究员是新中国的同龄人,他在发言中生动描述了自己所在家乡苏州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他表示,我们生活在新中国最好的时期,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祝福祖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共有91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前副院长黄坚到会看望了大家,祝愿所有会员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共同见证祖国的美好明天。(老干部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