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甲子再出发的强大动力
时间:2019-07-01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中国林科院及其下属各单位积极动员部署,先后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结合自身改革发展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力求通过主题教育,在全院范围开展一次大学习、大讨论,进一步凝聚共识,找差距,抓落实,推进中国林科院早日实现世界一流科研院所的建设目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林科院历经风雨60载迈向新征程的新甲子元年。在这一关键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和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以及中国林科院的改革发展意义重大。方案指出,中国林科院要着力从四个方面抓好主题教育。一要紧紧抓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放,确保理论武装有新深度;二要紧紧抓住突出问题不放,确保解决难题有新力度;三要紧紧抓住责任担当不放,确保干事创业有新作为;四要紧紧抓住抓好落实不放,确保单位发展有新进步。


  为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质成效,中国林科院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题教育指导组的督导部署下,专门成立了7个院指导组,由院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院属各所(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重点围绕各单位近三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进行纵深梳理、开展专题调研、征求意见、集中研究解决办法,切实把群众意见搞清楚、把遗留问题摸清楚,真正解决制约中国林科院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真正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方案要求,中国林科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共产党员的标准、好干部的具体要求、岗位职能的使命任务、中国林科院的发展目标,理清责任担当,做单位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奋斗者。(宋平/院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