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党委组织参观中国金陵廉政教育文化馆
时间:2019-07-02 来源:林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6月27日,林化所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处级以上干部、在职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到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中国金陵廉政教育文化馆参观,现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中国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是由南京市纪委监察局、栖霞区纪委监察局、南京师范大学纪委、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纪工委和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五家单位共同筹建,是全市廉政文化的成果展示基地、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交流基地和全市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基地。


  参观人员跟随讲解员的介绍,逐一参观了“旗帜鲜明  构筑防线”、“探索实践  创新发展”、“文化博弈  激浊扬清”三个篇章的大量廉政实物、文字、图片、漫画等,鲜明对比了部分贪腐案例和古今中外廉洁清正楷模事迹。


  在前往网络视频报告厅,大家又观看了以四川省宜宾市原副市长陈光礼的真实贪腐案件为内容的警示教育片,他的犯罪历程和忏悔发人深省。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对林化所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心灵洗涤,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学习了党中央反腐倡廉政策法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了解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成败得失,受到了深刻启迪,有利于我们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达到了“以学育廉、以正弘廉、以案警廉”的教育效果。(文:王沁沁/林化所  图: 兰宇鹏/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