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林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7-10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落实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所党委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7月5日下午,所党委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围绕主题分别做交流发言,亚林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汪阳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汪阳东指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安于现状、理想信念涣散、担当意识不强、干事能力不足,党委委员要抓好联系支部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建设高素质、德才兼备的科技创新和管理队伍。


  亚林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围绕“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等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盛能荣指出,领导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亚林所存在职工收入低于同地区兄弟单位等问题,如何在预算零增长的情况下保障职工生活水平不降低,需要提前做好应对,并从盘活资产、激励科研人员积极性、增加职工福利、单位稳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亚林所党委委员吴明围绕“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交流了学习体会。吴明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不能忘记党的旗帜:马克思主义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能忘记党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优势,不能忘记富国强民的历史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于党、忠于人员、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铸就优秀品质,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学习。


  亚林所党委委员李纪元围绕“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交流了心得体会。李纪元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垃圾分类开始,开展创建节约型亚林所等行动,节约用电,降低能耗、物耗等,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亚林所副处级干部杨校生围绕“企业家精神、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发展”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杨校生指出,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就是永不言败、兢兢业业、遵纪守法等,许多民营企业家都成为了时代的英雄,党员干部要学习这种精神。杨校生还说,科技产业是科研院所科技创新的基地,要找准亚林所科技产业的定位,推进产业改革,发挥科技产业更大的作用。


  随后,亚林所党委班子成员对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方面扎实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发扬党和林业科研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新时代林业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赵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