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林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7-10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落实院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所党委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7月8日下午,所党委围绕“习近平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的指示”等内容举行了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围绕主题分别做交流发言,管理部门正副职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汪阳东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带头谈学习体会。汪阳东指出,党员干部要守住纪律的初心、牢记规矩的使命,增强防范风险和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关于推进风险防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要求以及《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等,财政部要求各单位要通过制定制度、实施措施和执行程序,对经济活动的风险进行防范和管控。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内部控制建设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内容以及亚林所近几年在制度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水平、防范风险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


  亚林所所长王浩杰指出,加强风险防控和提升内部管理水平需要深入学习和研讨,逐步加深理解和认识,要对中央和上级部门的要求深入领会,做好规定动作,全面梳理全所的规章制度,完善监督机制和评价机制,逐步建立管理信息系统,在整体工作全面推进的同时,相关岗位工作人员要梳理细化具体工作,按照整体布局,稳步推进,实现2020年的工作目标。


  汪阳东指出,各部门要结合提升内部管理工作,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形成规范流程,促进各项管理工作更加规范,要按照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的要求,制定全面工作计划,逐项分解,查找差距,抓好落实,理清工作清单,制定工作目标,列出工作内容和完成人等内容,切实通过内部控制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效率,增强全所职工的规矩意识、防范风险的能力。


  亚林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指出,内部控制建设主要是针对经济行为进行监管,重点在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合同管理等领域开展,要通过主题教育查找在内部管理工作方面的差距,完善内部管理的各项工作机制,在每个业务领域成立工作小组,细化工作职责和分工,每个业务领域要梳理风险点、完善工作制度、形成业务流程图,建立内部管理信息系统。


  与会人员还围绕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制度完善、加强宣传、监督评估、风险防范的有效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要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强化底线思维、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各项制度,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推进亚林所各项事项安全稳定的发展。(赵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