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重氛围,突出要点抓宣传
时间:2019-07-10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部署,结合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亚林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等指导方针,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6月20日,亚林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随后,按计划开展“历史与发展、使命与担当”主题研讨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研讨会、“讲规矩、守底线”学习研讨会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微党课、“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专题研讨会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各项活动经过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均取得较好成效,切实贯彻落实院分党组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主题教育目标。


  为更好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学习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亚林所在认真组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所网站、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学习强国APP、微信群、QQ群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和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动静结合,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突出要点抓宣传,学习效果重实效。


  在亚林所门户网站上开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收录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及我所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的情况,供广大职工学习参考;在食堂门前和所大门旁的宣传橱窗上做主题教育专题宣传,利用宣传橱窗展示内容直观、位置利于干部职工参观学习的优势,重点解读相关学习要点;在所门口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重要指示精神,利于干部职工随学随记,入脑入心;在微信、QQ学习群等现代通讯软件上,定期推送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等学习材料,帮助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学习重要思想。


  根据党中央和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统一部署,亚林所近期宣传工作紧密围绕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的特点与优势,及时有效的宣传各类重要学习内容,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同时,切实提高宣传工作水平,推动亚林所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王桐/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