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林所组织开展“历史与发展、使命与担当”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06-25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国林科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单位改革发展任务、发展实际紧密结合,6月19日,亚林所在庙山坞试验林场组织开展“历史与发展、使命与担当”主题活动及专题研讨会。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退休老专家、中青年专家、管理部门和研究生代表以及试验林场全体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第一任场长叶相银讲话

老专家萧江华研究员谈林场发展


  与会人员冒着大雨先后来到试验林场大小门、株林坞和庙山坞林区,老专家们回到曾经工作和生活的林区,深情回忆起当年在各林区植树造林、取水滴灌的艰苦创业历程,现场感受试验林场基础设施建设、科研基地创建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对林场的新面貌、新发展表示由衷地高兴和自豪。


  研讨会上,试验林场陆人方汇报了试验林场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思路。与会的中青年科研及管理人员代表结合专业和岗位工作,分别介绍了他们近年来在试验林场开展相关科研项目和管理工作感悟。试验林场老场长叶相银深情回忆了试验林场建场初期的创业历程和担任场长职务29年来试验林场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艰苦发展历程,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亚林人带着梦想,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意气风发地走进林场,并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为自然资源保护、科学技术创新,为生态浙江作出卓越的贡献。老专家代表萧江华、阙国宁、韩宁林、马乃训、蒋进生等纷纷回忆了不同年代在林场的工作经历,并分别从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庙山坞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亚热带特色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林政资源管理与林地保护等角度,对试验林场和亚林所科研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


陆人方场长汇报

新一代科研专家代表陈光才研究员讲话


  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高度评价此次主题活动的意义,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对老一辈亚林人为试验林场和全所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忆往事不忘初心,议发展坚定信念,大家一致表示,新一代亚林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担当起新的使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找出与老一辈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精神方面的差距,把传承“亚林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森林价值、生态保护与开发,服务科研、基地建设、科研传帮带等方面,促进国家科研基地的建设,推动实现亚林所各项事业新时代新发展,实现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的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杨清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