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6-26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6月21日下午,荒漠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院第六指导组组长、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出席会议并讲话。荒漠化所党委书记白建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白建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分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并根据要求对荒漠化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具体部署。她指出,荒漠化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治沙为民强宗旨、科研奉献守初心”为教育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整治品格,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目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她要求,领导干部、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照初心找差距,对照要求列不足,对照问题抓落实。一是学习教育倡主动,确保每个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查摆问题找不足,围绕荒漠化所科研中心工作,从学科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入手,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检查反思。三是整改落实敢担当,建立领导牵头、部门负责、措施明确的整改落实机制,切实解决党员群众反映强烈、历史遗留的“老大难”等问题。


  黄坚对指导组的六项职责进行了说明,并对荒漠化所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聚焦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基本措施;二是领导小组加大协调力度,随时掌握党员职工科研工作安排,合理安排学习讨论时间,做到科研、学习两不耽误;三是要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学习,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要求所领导班子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格要求,在学习中以身作则,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


  院第六指导组组员刘红静、王伟南、荒漠化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李卫、李蕴/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