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科精神 > 正文
林科精神
亚林所开展“亚林精神讲坛”活动
时间:2013-08-07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8月2日上午,亚林所组织开展了“亚林精神讲坛”活动,邀请亚林所竹类培育专家萧江华研究员、抗逆育种专家陈益泰研究员、马尾松研究专家秦国峰研究员主讲,座谈会由亚林所党委委员吴明主持。
  座谈会上,亚林所党委书记马力林介绍了亚林精神提出的背景:亚林精神是2006年浙江省林业厅首先倡导,之后在汇集了亚林所多位老专家的体会和建议后,形成了“献身林业、严谨务实、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亚林精神表述,该表述在2010年经浙江省林业厅同意并上报,获得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单位十佳精神。他表示,这次报告会是亚林精神讲坛的首次尝试,以后还会适时举行。并强调,要在进一步凝练和诠释好亚林精神的基础上,宣传和践行亚林精神,丰富和发展亚林精神,用“亚林精神”照亮青年人成长的道路,推动亚林所各项事业的发展。
  老专家们结合自身几十年来致力于林业科研的切身经历和体会,就亚林精神的内涵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他们表示,亚林所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是区域性林业发展的需要,是国家政治、经济、科技政策保障的结果,是亚林所全体同志50年共同拼搏的结晶;亚林精神由老一辈科技人员奠定了良好基础,并在中青年专家中形成了积极影响,“勤学实干、不怕吃苦、坚持不懈、积极探索、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献身敬业”,这是几代人拼搏的产物,是亚林所发展的灵魂;他们希望亚林精神能够代代相传,与时俱进。
  参会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围绕理解和传承亚林精神,实现自身价值进行了交流。
  45岁以下职工和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