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
亚林所承担的一项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时间:2014-08-13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8月11日,由亚林所完成起草的浙江省地方标准“毛竹材用林培育技术规程”通过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浙江省林业厅组织的专家审评。审评委员会由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林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和安吉县林业局的7名专家组成。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说明,审阅了送审材料,逐章逐条审查标准内容,经讨论和修改,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的审定。

  “毛竹材用林培育技术规程”是顺应我国现代竹业发展趋势,根据浙江省毛竹林经营的现实需要而制订的,兼顾了毛竹林多功能效益协同发挥,吸收了省内外毛竹材用林培育的先进实用技术,规定了毛竹材用林培育的术语和定义、林分结构、产量指标、培育技术、竹材质量分级、标准化生产模式图等。该标准的制订及推广应用,能有效地提高浙江省毛竹林分类经营、定向培育水平,促进竹业增效、竹农增收。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