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亚林所专家著作《中国木荷》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时间:2020-10-30 来源:亚林所 文字:张蕊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近日,由周志春研究员、张蕊副研究员、范辉华教授级高工和楚秀丽助理研究员等著成的《中国木荷》一书在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全书总计38.8万字,分为10章,主要是利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林木遗传育种与培育研究团队与福建、江西、湖南和重庆等科研院所和基地单位近20年的木荷育种和培育技术合作研究成果为核心内容撰写而成。对木荷资源分布和用途、生物学特征、地理变异和优良种源选择、育种群体构建和品种选育、无性系种子园技术、优质苗木繁育、人工用材林定向培育、生物防火林带和生态景观与防护林营建、木材性质和利用,以及主要虫害与防治技术等进行了比较系统的论述。

本书是一部理论结合实践,侧重生产应用的科技专著,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图文结合,资料翔实。该书的出版对亚热带珍贵阔叶树种的育种和培育,在理论、方法研究以及应用实践方面均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可作为林业科研、教学和生产管理人员及大专院校师生的参考用书。(张蕊/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