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科信所学术论文入选“领跑者 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
时间:2020-11-12 来源:科信所 文字:何友均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近日,2019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遴选结果公布,科信所专家于2015年度在《林业科学》第1期发表的文章“1950-2010年中国森林火灾时空特征及风险分析”(作者:苏立娟,何友均,陈绍志)入选。

该论文根据年鉴和实地补充调查数据,借助主成分分析、聚类分析和信息扩散理论,对我国1950-2010年森林火灾的时空分布特征和风险状况进行研究,创新性地结合灾情指标对全国各省进行了评价并分类,并定量分析其风险水平,有利于把握森林火灾发生规律,为预测和防治森林火灾,制定差异化森林火灾财政补贴和保险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对促进可持续林业发展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度F5000论文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基础上,经过定量分析遴选和同行评议推荐,从第四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4—2018年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中择优选取的,《林业科学》共有9篇论文获2019年度F5000提名,作者单位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仅此1篇,这些论文代表了我国精品科技期刊上发表的高端学术研究成果。(何友均/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