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网络中心提醒您注意
时间:2000-03-06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小心你收到的邮件--“美丽公园”病毒卷土重来

  当地时间三月三日,美国网络协会发表公告称,去年一度流行的“美丽公园”病毒今年再度卷土重来, 不过这一次换了一个更新的版本。   

  据称,这种病毒通常潜伏于邮件的附件当中,它是一个名为“prettypark.exe”的可执行程序。   

  网络协会的网站发表警告称,这种病毒不会修改或者删除文件,但它会每三十分钟自动复制一次,并且 将程序的副本发给用户邮件地址库当中的每一个人,造成网络阻塞,使整个网络陷于停顿。

   网络协会称,这种病毒传播极快,它已经感染了数十个商业和政府网络。

   “美丽公园”病毒是于去年首次出现的,目前,这个新版本的病毒已被正式命名为“W32/Pretty.wor m.unp”。不过,据网络协会的发言人凯利-歇尔称,目前的证据表明,这种新版本的病毒只是去年“美丽公 园”病毒的未压缩版本。

   新版本的“美丽公园”病毒是于今年二月中旬首次发现的,但当时它并未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

   这种病毒的主要特征之一是它能够感染Windows系统平台。一般情况下,“美丽公园”病毒是通过邮件 传播的,带有这种病毒的邮件一般主题为“C:Cool/ProgsPretty Park.exe”,邮件中有一个可执行程序 附件,其图标是一个卡通人物像。

   受感染的计算机除了出现一个卡通像外,并没有什么其它的异常反应,但这个病毒程序却在后台向用户 邮件地址簿中的每一个地址传播病毒副本。而那些地址的用户以为这个邮件是自己的朋友发出来的,所以很 轻易地就会把它打开,这样,其他用户的计算机也被感染了。这是它传播迅速的主要原因。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