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举行纪念“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
时间:2000-03-15 来源:院办公室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九十周年前夕,中国林科院京区党委、工会、团委和妇工委,联合召开了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的纪念大会。常务副院长、京区妇工委名誉主任张久荣、京区党委书记宋闯,与京内各单位党政工青妇组织的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130多人共同出席了纪念大会。大会由京区妇工委主任周淑芷主持,张久荣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三·八”节献辞。她首先代表院分党组和江泽慧院长,向全院的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院各级党政工青妇组织和男同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荣获中国林科院“恩爱夫妻、文明家庭”称号的职工和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接着,张院长讲了三点意见:第一,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第二、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积极争当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在这里,张院长特别强调了学习掌握信息技术的问题。第三,高度重视,热情关心,为妇女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宋闯书记宣读了京区党委、工会、妇工委关于授予21户家庭为中国林科院“恩爱夫妻、文明家庭”称号的决定。他们是:张绮纹、何介田,顾万春、孙翠玲;王志贤、陈昌洁,冯亚莉、杨忠歧;李希菲、唐守正,赵宪文、袁凯先;周世钦、段素兰,刘红、张宁,鲍加芬、郭广荣,何清浩、李月云;张作芳、蒋士强,程冬英、潘允中;石景旺、曹淑云,张君、闫杏春;郭铁宝、景春华;王燕清、黄新乐,王玉华、张宗友,郑天曲、朱新潮;吕阿英、马青海,潘允中、程冬英,陈建业、张柏儒;李霞、葛仁慈 。在这21户家庭中,李希菲、唐守正同志被推荐为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家庭”。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院领导向受到表彰的21户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大会采取宣讲和印发材料两种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李希菲、唐守正,周世钦、段素兰,刘红、张宁,石景旺、曹淑云,吕阿英、马青海,李霞、葛仁慈等有代表性的6户家庭的先进事迹,还以抽签提问的方式,请获奖家庭现场回答了有关问题。资信所李希菲研究员代表获奖家庭发言;人教处副处长尹刚强代表青年职工发言,并提议向每个获奖家庭献上一盆鲜艳的杜鹃花,充分表达了大家对“恩爱夫妻、文明家庭”户的崇高敬意和衷心祝福。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