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抗疫纪实】心系疫情,椿树联盟在行动
时间:2020-02-10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中国林科院在行动。2月6日,椿树国家创新联盟(椿树联盟)第二批价值5万元的713箱香椿产品顺利运抵武汉,该批物资是联盟成员郑州市三一香椿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这是继2月4日运送一万斤香椿等蔬菜物资之后,椿树联盟的又一次献爱心行动。

椿树是楝科香椿属树种总称,包括香椿、红椿和毛红椿等,其材质优良,生长迅速,被誉为“中国桃花心木”。香椿作为高值森林康养蔬菜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欢。近几年栽培面积迅速扩大,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等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香椿虽有4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但产业发展近几年才刚刚起步,企业和种植户抵御外界市场风险的能力较弱。在这次疫情爆发中,椿树联盟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于1月31日对外发布《椿树国家创新联盟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和香椿产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倡议书》,并及时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交了《椿树联盟关于疫情下香椿产业面临困难和请求》,希望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同时助力香椿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椿树联盟秘书长、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刘军副研究员说,疫情一定会过去,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我们科研人员要坚守岗位,为产业发展不断输出技术创新,提供动力源泉。他强调,2019年,由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牵头组织国内27家企事业单位共同申报成立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椿树国家创新联盟。联盟的成立和运转,会让种植户、企业、科研更好地紧密联系在一起,让科研人员更能了解到市场的需求和矛盾,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杨莹莹/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