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各级党组织联防联控 多措并举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时间:2020-02-14 来源:党群部 文字:贺顺钦 图片:贺顺钦 编辑:songp 点击:

25B88

院领导检查指导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林科院各级党组织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在院分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多措并举,为全院职工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强防护网络。

靠前指挥 分类指导

院分党组多次采取不同方式,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要求,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4次前往院区大门、研究生公寓、重点居民楼、居委会及各单位办公大楼等,实地检查、分类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从2月10日开始,一律正常到岗到位、分区施策,严防死守各自的门,看住各自的人。

加强宣传 消除恐慌

中国林科院院网第一时间开辟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林科院在行动》专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全院抗疫行动等内容,京区大院和京外各单位制作了宣传横幅、新冠肺炎防控日常小知识宣传板报,每栋居民楼都张贴通知公告,教育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每日下午5点及时通报全院职工健康状况,让大家准确知晓身边人的健康状况,防止“小道消息”产生和,以及产生不必要的恐慌和焦虑。

39235

防控疫情专题网

多方筹措 保障物资

院防控办千方百计筹措各类防控物资,截止目前,已购买口罩12000个、一次性橡胶手套4000副、测温仪31台和大型门式测温仪1台,根据需要发放给京区大院一线防控人员。荒漠化所却晓娥主动联系药店,往返数次为院先锋队队员购买消毒液;桉树中心杨耀辉求助亲友为职工购买1000个医用口罩和消毒液;热林中心牛长海个人先后垫付货款3000余元,购买口罩350个、100公斤84消毒液和30个消毒壶发放到各实验场和木材销售处;沙林中心刘莉自掏腰包买了600副口罩和几十盒体温计,送到中心住户家里。其他各所(中心)党组织、工会组织也广泛动用社会资源、尽心尽力筹措发放防疫物资,确保职工和居民基本防疫需求。

摸清底数 有的放矢

院防控办第一时间摸清了全院3920位在职职工、研究生、合同聘用工和服务外包人员的出行及居家情况,尤其是50名到过武汉出差或接触过武汉人员,以及4名回湖北地区过春节的人员情况,全程跟踪。先锋队中的居委会组协助院社区居委会地毯式摸排了院区1000余户3000余人的健康状况、发放临时出入证1500多张,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4户6人)进行全天24小时监控,对返京回院的85户139人进行逐一登记并跟踪排查等;沙林中心严管居住机关大院和四个实验场的418户1389人居民,对返回单位需要重点管控的77人,一对一盯防隔离;热林中心摸底调查了1500余人次居住在中心范围内的职工家属行程轨迹和身体健康信息等,做到了严防严控、心中有数。

17521

先锋队居委会组张贴疫情防护日常小知识

发动党员 主动服务

院疫情防控共产党员先锋队38名队员,安保组的队员们雨雪无阻,每天在院大门工作近10个小时,日均排查车辆400余辆、日均为入院人员测量体温近900次,累计登记各类入院人员近1000人,为京区大院的安全筑起了第一道坚实防线;老干部组重点慰问独居老干部40多人次,发布防护通知20多篇,消除了老同志的恐慌和担忧;物资组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件物资的领取登记工作,真正把口罩、医用手套、测温仪、消毒液等及时发放给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亚林所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主动将老家菜园的127斤新鲜蔬菜送到住宅小区行动不便的退休职工家门口;热林中心10个共产党员先锋岗,累计检查车辆1000余辆次、人员2000余人次;热林所4对夫妻同岗值勤,温暖着所区居住的每位职工和居民的心;亚林中心党员志愿者在县城封闭、全城禁严的情况下,往返中心与各场(园)30余次,及时将口罩、消毒液、蔬菜等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和生活用品送到需要的人手上,确保了值班值守人员的防护安全和生活保障。

25BCC

先锋队队员执勤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局党组和院分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贺顺钦/党群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