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抗疫纪实】严防死守战疫情 团结一心护安全
时间:2020-02-20 来源:党群部 文字:赵艳丽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近两周,随着返京人员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和繁重。中国林科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深入分析形势任务,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地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并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继续保持斗争精神、继续严防死守。同时,不断壮大防控疫情共产党员先锋队队伍,切实增强我院疫情防控实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返院人员的增多以及大风、降温、雨雪交加等恶劣天气的考验,我院防控疫情共产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毫不松懈,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践行承诺,尽职尽责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安保值守、测温登记、卫生清洁、防疫消毒、居民信息动态跟踪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忠诚。

变幻莫测的天气和每天入院人员的不断增多,给在大门口值勤的安保组带来了更加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安保组组长曾凡勇带领队员们,认真总结近半个月来的值勤经验,研究制定了《中国林科院防控疫情共产党员先锋队安保组执勤手册》,并通过及时调整人员、合理分配任务、适当延长值勤时间等,确保了安保值勤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针对外地返京人员,及时和院居委会及人员所在单位联系按规定妥善安置。各所(中心)返岗人员,凭工作证、一卡通、图书借阅证等院区有效证件方可进入大院。无证人员、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院。先锋队员陈立文和吕全值勤时,恰逢院内一居民从京外回来,两位队员在大门外果断拦下,立刻联系居委会,并适时给对方讲解防疫知识和北京市对返京人员的防疫措施,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千叮咛万嘱咐让其响应北京市政府号召,务必居家隔离14天,被拦在大门外原本有些恼怒的居民在两位队员的解释、劝导下,愉快地接受了他们的建议,并对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对防疫政策的熟知理解、宣讲到位连连称赞。

物资组为值守人员送测温枪,消毒液

老干部组组长李天波带领队员们,积极处理解决老干部的各种难题和日常生活困难,疏导安抚老干部们的情绪,开导他们在疫情期要放松心情、规律生活、合理饮食、适度锻炼,保证身体健康最重要。

雨雪交加的早晨,物资组组长杨绪平带领队员们冒雪搭建防护棚,为安保组值勤人员撑起一方遮风挡雨的小空间。同时,队员们积极整理登记来自四面八方的防疫物资,将消毒液、测温枪等发放到京区各单位和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手中,一心一意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大风天气居委会书记赵丽霞为队员送去暖手宝

居委会组组长刘红静带领队员们协助社区居委会认真登记社区返京人员信息,做好隔离宣传工作,对尚未返京人员,通知其尽量原地留守,暂缓回京。大风降温天气里,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赵丽霞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在大门口值勤的安保组的队员们,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了暖手宝。

雨雪中坚持值勤的安保组队员

“莫怨春雨添寒意,是春总不误花期。”相信有我们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有我们疫情防控共产党员先锋队的严防死守,有我们全院职工和家属的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走出家门,共迎春回大地,摘掉口罩,同吸新鲜空气,携手欢笑,相拥春暖花开。(文:赵艳丽/党群部  图:院防控疫情党员先锋队提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