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防控疫情 中国林科院有支党员先锋队
时间:2020-02-2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宋平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2月1日,中国林科院防控疫情共产党员先锋队正式成立。第一批队员23名,第二批扩充至37名,来自院京区18个基层党组织。他们当中,既有行政管理人员,也有一线科研工作者,年龄最小的30岁、最大的57岁,党龄最短的不超过2年、最长的28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响应号召、扛起责任、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把保护全院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根据工作需要,先锋队分成安保组、老干部组、物资组、居委会组4个工作组。每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助开展院区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及离退休老干部和社区居民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先锋队按照院分党组的安排,严格遵照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的“四个确保”的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任务在哪里,先锋队就出现在哪里。

安保组队员不畏大雪天寒,每天坚守在进出院区的防疫第一线,严格执行“一人一车一测量”,认真登记进院时间和目的地,确保防疫排查工作严、实、细。同时,队员们主动承担起为院区居民接送快递的任务,让院区居民备感放心、温暖。

老干部组针对院区老干部年龄大、行动不便、获取信息不及时的情况,及时为他们发放院区大门出入卡,一对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尽量减少外出、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常开窗,帮助他们提升疫情防控信心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积极维护院区日用品采购秩序,帮助疏导安抚不安情绪。

物资组针对防疫物资紧缺、种类匮乏的情况,坚持一物一登记、一日一盘点、双人复核签字,严格按需分配、发放,把口罩、医用手套、测温仪、消毒液等及时发给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急需人员。坚持每日协助食堂做好一线防控人员的配餐,保障他们能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认真做好废弃物回收,在院区不同区域放置了废弃口罩、手套回收桶,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为保持信息畅通和真实,居委会组的队员们克服院区居民人员广、覆盖范围大的困难,配合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了解院区居民居住及春节外出、往返等情况,协助居委会有序发放院区临时出入卡,采取当面宣讲、板报宣传、入户查验等方式,向院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要求。院区居民不断提高防疫意识,先锋队员们也得到了大家对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