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战”疫情 中国林科院为支撑森林经营提供技术保障
时间:2020-03-20 来源:资源所 文字:李永亮 胡博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林草局党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国春耕生产的部署要求,使科研成果服务于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中国林科院资源所组织森林经营国家创新联盟、森林经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人员,以森林经营为主线,总结凝练了22项应急技术成果,编写了《抗击疫情支撑春季林业生产森林经营技术成果汇编》,从支撑森林经营技术、试点示范建设、线上线下技术指导、科普宣传等方面制定了科技服务春耕生产的森林经营总体实施计划。此工作充分发挥了国家林草局科技创新条件平台资源优势,为疫情下利用森林经营技术服务好林业和草原领域春耕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

《抗击疫情支撑春季林业生产森林经营技术成果汇编》共包括森林经营技术和森林经营软件系统两大部分,这是资源所自“十五”以来积累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成果汇编还列出了各项成果的名称、成果简介、成果来源、完成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为成果应用提供了便利。(李永亮、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