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领导到华林中心检查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3-24 来源:资管处 华林中心 文字:刘畅 图片:蔡京艳 编辑:songp 点击:

看望保护站机动支队驻防队员

在指挥室与执勤人员通话

3月22日,为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国林科院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部署,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崔丽娟到华林中心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崔丽娟先后前往城子前山检查站和森林保护站检查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情况,在保护站视频监控指挥室与一线护林员进行了连线通话,细致询问了工作人员在执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同时,还看望了驻华林中心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机动勤务中队的驻防队员,与中队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希望中队与华林中心继续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深化合作,进一步做好当前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崔丽娟对华林中心疫情防控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表示肯定。她指出,“清明节”前后一直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段,当前又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面对严峻的防疫防火形势,华林中心领导干部、科研人员中的党员同志以身作则、带头行动,组成了40余人的防控执勤小组投身防控一线,值班值守人数达到了去年的两倍,通过强化火源管控和宣传教育等手段,取得了良好防控效果。崔丽娟强调,华林中心作为首都京西生态屏障,位置特殊,森林防火责任重大。华林中心要充分研判疫情期森林防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工作预案和工作部署,突出做好不同情况下的人员值班值守安排,形成有梯队、有层次、有后备的人员值班备勤体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将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我院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华林中心主任章尧想、院资管处处长陈明山参加检查工作。(刘畅/资管处,蔡京艳/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