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组织专家参与“十四五”林草科技创新规划编制
时间:2020-05-06 来源:科技处 文字:于雷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为指导“十四五”林业草原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对林业和草原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快林业草原现代化建设,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启动“十四五”林草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受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委托,由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牵头,院科技处组织院内有关专家参与编制《“十四五”林草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补短板、建优势、强能力”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生态安全、美丽中国、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标林草科技创新未来发展趋势,在总结“十三五”林草科技创新取得成就的基础上,研判分析当前林草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和重大需求,部署科技创新任务,加快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目前,科技处已经组织召开4次《规划》编制讨论会,形成4篇《规划》过程稿,并向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汇报编制进展和商讨相关内容2次。下一步,中国林科院将围绕林草行业需求,在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的统一部署下,组织有关专家继续修改完善《规划》内容,为做好“十四五”林草科技创新领域顶层设计提供支撑。(于雷/科技处)



为您推荐